上海科学院召开基层纪检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7-26

_DSC1656


  7月2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海科学院召开基层纪检工作专题学习会。院纪委书记、机直党委书记王迅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院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迅在题为“如何做好基层纪检工作”的专题报告中着眼工作内容、工作思路和工作抓手三个方面,阐述了建立一支纪检队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章立制、“三重一大”监督、责任制检查、选人用人监督、查信办案、廉政谈话、宣传教育和专项治理等内容。王迅指出,面对日益严重的腐败问题,“管党治党”是当下的主旋律,其过程必然是从“不敢腐”到“不能腐”,最终达到“不想腐”这一目标。他要求,院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守住底线、负起责任,切实防范发展过程中的腐败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摒弃私心杂念,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必须要理清职责,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首要任务,履职尽责。

  会议交流了当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违反“八项规定”等违规违纪案例,以及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

  (上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