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工业七〇八所召开庆祝“八一”建军90周年老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28

IMG_0035


IMG_015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七〇八所前辈的爱国奉献精神,7月27日上午,中船工业七〇八所召开庆祝“八一”建军90周年老兵座谈会,七〇八所党委书记卢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敬东主持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漆小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向明、街道武装部科长朱元俊等与七〇八所老兵代表及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同庆建军佳节、共叙军民情谊,现场暖意融融。

  卢霖表示,人民军队走过的90年,是不平凡的90年,是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90年,是创造辉煌、建立不朽功勋的90年。七〇八所自成立之日,就与人民军队结下深厚的感情,一代代七〇八所人心系国防,默默地作出贡献。他指出,我们纪念建军90周年就是要增强国防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各种不同的形式积极主动的投身国防建设中去;要走科技强军之路,七〇八所作为国防科研单位,要牢固树立科技强军观念,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赶超世界先进舰船科技水平;要全面完成七〇八所军工科研设计任务,紧紧围绕海军装备体系化建设,提升军工核心技术水平,充分利用技术积累和军民融合优势,为“强军梦”“海洋梦”再作新贡献。

  胡敬东回顾了七〇八所的两段军旅时期,他表示,七〇八所已走过了67年的光辉历程,67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七〇八所老军人、老一辈舰船设计师打下的基础,他们的爱国奉献、艰苦朴素、坚韧不拔、勇攀高峰的精神,需要一代代七〇八所人传承和发扬。

  半淞园路街道主任漆小云表示,七〇八所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舰船研究设计单位,为我国舰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今后与七〇八所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互动。

  座谈会上,包括七〇八所原工会主席张毅等老兵代表噙着泪花,发表了激情澎湃的讲话,那些刻骨铭心的军旅生涯从他们口中说出,仿佛将所有人带进了那些红色岁月,引发老兵们的共鸣,感染着八所青年们,现场弥漫着动人气息,也满含浓浓的敬意。老兵代表舒天申还现场演绎了京剧,献礼人民军队,朴实深情的演绎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此前,七〇八所在所科研大楼一楼大厅布置了庆祝建军90周年老兵图片展,为老兵们致敬,吸引了一波波人前来观展。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