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31


会议场景

7月31日,上海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在展览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韩正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主持会议。会上,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交流发言。

韩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本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团结带领包括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内的全市各方面力量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为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韩正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纳入党委整体工作计划,定期研究协调推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做好这项工作。全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跨前一步、积极配合、增进合力,统战、组织、宣传部门尤其要各司其职、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重心下移,抓好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力量配备。要发扬优良传统,领导干部带头与党外知识分子交朋友,市委常委会带好头,通过主动接触,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潜移默化促进思想认同、政治认同。

刘岩在交流发言中指出,科技党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切实加强政治引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致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着力搭建平台,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作用;遵循知识分子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让科技系统党外知识分子的才华与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科技系统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经验被会议选为书面交流材料。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统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