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创新 愿伴你行——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故事》首发

发布时间:2017-08-02


IMG_4349

IMG_4333


7月26日,在上海市科技系统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举行了《志在创新 愿伴你行——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故事》的首发仪式。

长期以来,市科技系统发挥在创新创业、科学普及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发动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开展技术咨询、创业辅导、科学普及、助残助困等志愿服务工作,在解决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需求、提升市民科学素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2015年,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聚合专业志愿服务,培育志愿服务品牌,并邀请上海科技报和华东科技杂志的记者,深入志愿者群体,记录志愿服务心路历程和生动故事,使科技创新志愿者的鲜活形象跃然纸上。文章通过《上海科技报》和“上海科技创新志愿者”微信公众号等推送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期,联盟又组织专业力量对稿件进行梳理并汇编成书。全书从“创新创业篇”、“科普志愿篇”、“社会公益篇”和“文化传播篇”四个方面,多视角、全方位展现了上海科技创新志愿者的风采,凝练具有科技特色的志愿文化,有效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精神支撑。

首发仪式上,来自联盟的志愿者代表接受了领导赠书,并现场朗诵了书中温暖感人的志愿服务故事片段,获得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市科技党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