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中心青年科技英才“小扬帆”计划项目验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4

软件中心小杨帆计划


  7月31日,上海软件中心青年科技英才“小扬帆”计划项目验收评审会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绍华主持。2014、2015年度中心“小扬帆”计划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小扬帆”计划项目概述、研究内容、主要成果、总结展望等方面进行介绍和交流汇报。中心科技委专家在项目负责人汇报完毕后给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在场的项目负责人均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的最后,中心党总支书记张若文指出,今年中心结合市科技系统创新文化建设,围绕中心人才建设,开展“三提高一争创”创新人才培养发展项目,这是中心培养骨干、为申报市“扬帆计划”、启明星计划等做好人才储备的战略部署,希望“小扬帆”计划各项目负责人结合科技委专家的建议做好总结,紧密结合工作,不断深入研究方向,提升职业技能,拓展专业技术知识。同时,张书记建议,“小扬帆”计划可以参照中心青年科技人员带教培养计划配备导师,对项目进行指导,进一步推动项目顺利开展并取得更大的成效。

  上海软件中心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中心青年科技人员带教培养计划和“小扬帆”计划的实施是中心“三提高一争创”创新人才培养发展项目的重要内容。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为中心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独立开展科研项目、发展创新思想提供了科研环境和平台,推动了技术创新与团队建设的融合发展,促进了软件和信息专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并为中心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落地实施奠定了更好的人才基础及做好人才储备。

  (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