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七次科学家月度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9


IMG_4487

8月1日,2017年第7次科学家月度座谈会(“企业创新主体”专场)召开。市科技党委巡视员盛亚平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市科委副巡视员刘勤出席会议。来自本市各科技创新型企业负责人、专家等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创新发展情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围绕“如何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开展座谈交流。

盛亚平指出,市科技两委从2014年着手建立“三个平台”,即与知名科学家、党外科学家、科技劳模、青年科技英才、科研院所所长等座谈交流的“科学家月度座谈会”平台,通过这个平台问政问需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已成为市科技两委听取意见的主要渠道之一;科研院所和高校对接的学研对接平台,有效促进了科研院所和高校聚焦重大前瞻性理念和重大关键技术,推进人才互聘兼职;科研院所和企业对接的产研对接平台,深入走访相关创新主体,梳理大量技术需求,举行产研工作推进大会,引导科研院所和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欢迎大家通过这三个平台发表真知灼见,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刘勤指出,2017年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希望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抓紧细化科技创新方案,抓好项目落地落实,努力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上,在企业创新能力建设上取得标志性进展,形成更多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平台,希望企业加强改革与创新协同、考核与激励协同,共同努力,加快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步伐。

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