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10

50所

8月7日,50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抓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在50所的贯彻落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书记周小鸣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及7月28日集团公司召开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围绕产业新动能培育、体制机制改革、下一代技术研发、市场开发、管理提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析了目前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所长闵洁根据所学所思,畅谈了感受。他认为,我们要全面深刻认识军改给50所带来的实质性影响,树立忧患意识,找准矛盾根源,从而做出精准的判断和科学的决策;要以足够的胆识和勇气,加大机制体制创新力度,加快推动技术产品的产业化;要继续完善市场开发体系,积极深入市场一线,同时要加强内部风险管控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周小鸣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新思想、新要求,并将其作为50所改革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周小鸣提出了三点要求:1. 继续深化“三个转变”。推动思维方式转变,积极适应军改新形势;推动组织方式转变,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工作方式转变,优化流程,提高效率。2. 推动落实见效。要对各项目标进行任务分解、细化落实,推动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3. 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深化推进“三位一体”党建工作格局。

(中电科5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