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普大讲坛 2017年“未来科学+”暑期科学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8-23

科技馆暑期夏令营01


科技馆暑期夏令营02


科技馆暑期夏令营03


  8月22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上海科技馆主办的上海科普大讲坛——2017年“未来科学+”暑期科学营活动正式开营。上海科技馆理事长、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左焕琛,半导体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等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式上,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为本次科学营致开幕词,期望青少年能够用好奇心面对未知的领域,以求知心面对崭新的课题,用探索心面对不断的挑战。褚君浩院士代表本次科学营的专家发言,寄语青少年要善于发现,培养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及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左焕琛理事长宣布科学营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上海科普大讲坛首次推出的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活动邀请到褚君浩、葛剑雄、俞立中、张双南等不同领域的重量级专家,带来天文、物理、生物、人工智能、艺术、教育等方面的主题讲座,与青少年学员展开有关引力波、传感器、量子物理、长江保护、科学之美、创新教育等话题的讨论,进行跨领域、跨学科的思想碰撞与启迪。来自上海科技馆的资深教育人员及专业设计师也将参与辅助,融入创新教育理念和设计理念,传授学生跨界的学习方式,培养其创新思维能力。

  通过简历初选、专家面试的形式,30名全国各地的热爱科学、具备探索精神和研究能力的青少年脱颖而出。在接下来的五天里,营员们将与12位科学大咖零距离互动,深入挖掘科学、人文、艺术话题,领略最前沿的科技热点和研究资讯,学习一流科学家的研究方法和科研精神,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近距离接触科技馆的展品资源,成为有趣的科学传播者,作品还有机会在上海科技馆展出。

  本次活动还将通过东方网、网易在线直播,优秀营员还将登陆由上海新闻广播FM93.4出品的“少年科学说”--开学第一课,将科学营成果分享给上海市民。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