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尹弘赴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24


201708240250056

201708240251013


8月22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赴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调研技术转移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祝平,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等陪同调研。

尹弘一行参观了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平台上的国内外科技成果转化案例展示,察看了清洁技术子平台宇墨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新加坡空气净化伴侣以及榴莲壳餐盘,以及医疗技术子平台医果未来研发的低成本、无污染医疗废物处理系统,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听取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相关情况汇报后,尹弘重点就技术转移的供需信息渠道、技术交易体系、伦敦分中心如何实现金融资本的嫁接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技术转移的探索和实践上取得了初步成效。积极开拓国际渠道,布局以波士顿、伦敦为核心的4个海外分中心,围绕"一带一路"及长三角建立5个国内分中心。加强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汇聚专业服务机构,开展人才基地培训课程与技术转移学院的建设,海外设立欧洲人才服务中心,通过技术交易体系和金融体系的服务平台为技术转移人才提供源源不断的资本保障。


【来源】市科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