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上海片区团建联合会开展青年大讲堂暨“一学一做”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7-08-28

IMG_9711


IMG_9705


IMG_9710


  为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总体要求以及集团公司、市科技团工委年度工作要求,中国电科上海片区团建联合会于8月25日下午在32所举办了青年大讲堂暨“一学一做”主题团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徐川为上海片区五家研究所近280余名青年作了题为《顶天立地谈信仰》的报告。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徐蓓巍、21所团委书记田杰、23所团委副书记朱应飞、集团公司青联委员施华君、黄凌凡等出席了团课,团委书记刘冬主持团课。

  “青年要拥有顶天立地的信仰,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徐川老师以佛学经典和中国四大名著为切入点,从亲身经历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对信仰的认知娓娓道来,生动诠释了“科学发展观”等理论的深刻内涵与现实意义,并通过对中西方饮食、生活、教育、情感、婚姻、宗教等方面文化存在的差异及其形成原因的分析,指出只有了解中国才能更加热爱中国。最后,他用一则喜剧演员与梦想的故事,启发我们要虚怀若谷,求知若渴,独立思考,与众不同。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并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梦想,不要怯懦。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上下各级党组织都在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团组织都在部署“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电科上海片区联合会能抓住这次全面学习的契机,找到青年信仰修炼的入口,希望青年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做追求新知的榜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徐川同志作为江苏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现任共青团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青联副主席,全国高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等荣誉。他的课程《顶天立地谈信仰》和“南航徐川现象”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去昂各大主流媒体的报道。

  (中国电科三十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