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民族联开展“走进理事单位”活动并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1


  为更好地团结凝聚科技系统少数民族同胞,调动科技系统少数民族同胞积极性,为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营造良好氛围。根据工作安排,市科技民族联于8月31日赴理事所在单位中科院声学所上海东海站、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并召开民族联工作会议。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市科技民族联理事们纷纷在了解两家单位的所容所貌、科研成果及业务发展现状后,深感振奋。对在沪央企院所投入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的积极性和各项进展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和认识。

  在随后的工作会议上,科技民族联相关同志对近期开展的市科技系统少数民族职工调研问卷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市科技党委统战处负责同志为下一步开展系统民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民族联副会长、市科技民族联理事长、市科协副主席蔡永莲在讲话中表示,通过“走进理事单位”活动让广大少数民族同志对本市科技创新现状、对相关理事所在单位情况及个人表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系统少数民族同志、尤其是科技民族联理事发愤图强,进一步发挥积极性和所在群体内的代表性。同时,她也建议科技系统各级统战工作职能部门能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工作,多开展活动、多沟通交流。会议由市科技民族联秘书长、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八研究所监察审计部主任周丙辉同志主持。

  市科技党委统战处及科技系统部分单位的统战干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和会议。

  (市科技党委统战处、中科院声学所上海东海站、中电科32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