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学研究所赴人大重阳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7-09-15

人大重阳1


人大重阳2


  9月13日,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带队赴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人大重阳)调研座谈。

  人大重阳成立于2013年1月19日,是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裘国根先生向母校捐款2亿元的主要资助项目。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人大重阳近年做出了卓越成绩,本次调研的目的正是学习其管理运营和科研组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人大重阳院长助理兼信息中心总编辑胡海滨及相关管理运营团队和科研团队成员与科学学所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各自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战略定位、核心业务等进行了交流,并围绕智库的管理和运营,包括科研组织、成果传播与推广、信息化管理、人才培养、考核评价以及激励机制等相关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调研,对国家级高级智库的管理和运营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对科学学所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加快建设专业化、平台型、有特色的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有着积极的意义。

  (市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