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第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7-09-20

QQ图片20170920121138


QQ图片20170920121156


9月18日上午,由市科技工作党委主办,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和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市科技系统第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章卫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王建平和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副校长项建春分别致辞讲话。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张艳林主持开班式。

章卫民指出,在当前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把来自市科技两委机关和各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服务机构等32个单位的46名干部骨干集中起来开展培训,市科技工作党委是下了很大决心、各单位更是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机会,刻苦学习、主动锻炼、成长成才。

章卫民强调,要充分认清加强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中青年干部队伍肩负着继往开来、推动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责任和使命,必须清醒认识所处的方位,遵循成长规律,适应推进科创中心建设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理论把方向、重实践强党性、长本事作贡献。要准确把握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的核心要求,始终把锻造坚强党性作为一个紧迫任务。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锻炼,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科创中心建设伟大实践。要切实加强中青班的教学管理保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教学组织、加强学员管理、加强研究总结,切实把握科技系统中青班的特点规律,不断积累经验,提升办班质量,打造干部教育品牌班次。

本期中青班自9月18日开始,计划10月28日结束,分集中学习、调查研究及撰写报告、现场考察与革命传统教育、党性分析与培训总结四个阶段,针对中青年干部特点和能力素质提升需要,紧贴科创中心建设核心任务,突出学经典著作、学系列讲话、学业务知识,着力强化党性、启发思路、提升能力,为市科技系统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奠定基础、提供支撑。

(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