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智慧院所建设——七〇八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webwxgetmsgimg (2)

9月25日,中船七〇八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所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含助理)、二级党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信息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专家蔡小斌教授,作了一场关于“智慧院所信息化能力建设”的主题报告。

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是《中国制造2025》明确的重要战略任务之一。蔡教授从国外信息化能力的发展现状谈起,结合国内发展的实际情况,从智慧院所的体系框架、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实施途径等方面具体阐述了智慧院所的信息化能力建设。蔡教授认为,智慧院所信息化能力建设的核心是智慧工作平台(WWP)的搭建,通过该平台能够有效地将传统的知识架构、经验基础链接到自动化、信息化的知识体系中,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使科研院所焕发新的生机。

卢霖书记对蔡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七〇八所作为军民高度融合的船舶总体研究院所,应当坚定不移地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项目的建设,为早日实现建成智慧型院所而不断努力。

(708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