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冠华院士莅临科学学所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7-09-27


微信图片_20170929122004

微信图片_20170929122009

微信图片_20170929121959

9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原科技部部长徐冠华莅临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考察指导工作,并与全所科研人员、干部职工亲切座谈交流,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华大农业集团董事长梅永红、原科技部办公厅巡视员李雄等陪同考察。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骆大进,党总支委员、副所长李万汇报了我所改革发展情况。

徐冠华院士强调,要充分认识软科学研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科技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时期,软科学研究、科学学研究具有很大的需求,应该担当起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他指出,做好软科学研究,首先要有高度的爱国热情,本着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事业负责的精神,不畏艰难,创新研究;要不断扩充知识面,用广博的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跳出专业领域,把握规律,提升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研究,着眼于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从解决问题上着手,在解决问题上找方法,研究提出更具影响力的成果;要着力发挥团队的作用,一个人的意见会有片面性,一个团队的力量可以更好地发现掌握真理,通过讨论争论实现互相启发提高认识。他勉励大家要热爱科技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工作,增强信心、踏踏实实、长期努力,在平凡中创造大事业。

梅永红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历,就如何办好科技创新智库、做好科学学研究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

(市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