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高新区管委会聚焦“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17-09-28


9月17日-19日,以“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为主题的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科博会由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与甘肃省发改委、省科技厅、兰州市政府联合主办。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侯劲在开幕式上做了《聚焦“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合作共赢》的主题演讲,为张江-兰白试验区合作共建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发动机、加油站、中继站”注入新的发展内涵。

在此次兰博会上,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张江示范区内20多家科技型企业及最新创新成果集体亮相兰州,展品类别实现军民融合、新能源、节能环保、智能家居、生物医药大健康、移动互联网、AR/VR七大领域全覆盖。以展会为契机,张江示范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张江园区内各种创新要素正在向兰白试验区聚集,企业成为着力推动科技创新的前沿力量。以张江-兰白试验区合作共建为纽带和切入点,搭建创新合作联动平台,建立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黄金段区位优势,张江示范区一路向西开放的脚步,让两地科技创新型企业随着“一带一路”黄金丝路西行,创享未来。

甘肃地处欧亚大陆桥的核心通道,已经成为“一带一路”的“黄金通道”。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响应国家科技部号召,重点聚焦生物医药和能源两大产业,充分发挥市场力量,探索建立了“基金+基地”的合作建园新模式,并通过建立“张江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转移中心”以及“园区企业孵化器”等为抓手,促进兰白试验区成果转化,为张江和甘肃两地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实现开放合作的发展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张江高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