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赴上海中心大厦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30


上海中心参观1

感受浦东2

9月29日,在2017年“国庆节”前夕,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喜迎‘十九大’,看上海变化”活动,赴上海中心大厦参观学习。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核心区内,建筑主体为118层,建筑总高度632米,为目前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在工作人员的引导陪同下,大家首先观看了利用多媒体技术呈现的上海滩从一片滩涂到现在高楼密布变迁历史过程的视频介绍。随后参观了用虚拟成像技术展示的世界“摩天大楼”群简介,了解了世界高楼建设的发展史,并观看了上海中心大厦地基层的介绍和大厦的设计模型,大致了解建设的过程。在底楼参观之后,大家乘坐直达电梯到达大楼118层主楼层面参观学习,这部直达电梯每秒运行速度18米,55秒可抵达118层观光平台,其速度还可以最高达到20.5米,其运行速度和最大提升高度均创了吉尼斯纪录。在118层高楼上,俯瞰上海景象,壮观之至,大家都感叹于上海进步的显著成果,特别是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更是感慨上海近年来的飞速变化。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咨询了大楼设计、建设、材料等有关情况及科学技术的运用情况。上海中心大厦采用龙形设计,外观宛如一条盘旋升腾的巨龙,有优雅的锥度造型,大厦旋转、不对称的外部立面可使风载大大降低,有14万平方米柔性幕墙,能够抵御13级台风,难度系数在幕墙界堪称世界之最。外幕墙玻璃设置了重重防护,有很强的承载力和耐久性。大厦建设还充分利用了节能环保技术,是一座环保型建筑。大家对上海中心背后蕴含的设计者、建设者的智慧、汗水和大楼的科技含量表示由衷赞叹,并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更要开拓眼界,了解先进的科学技术,并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为上海建设成更有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的城市作出努力和贡献。

(市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