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建功十三五” 市科技系统职工群英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6


群英会

10月13日,市科技系统召开喜迎十九大“建功十三五”职工群英会(简称群英会)。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副书记章卫民与秘书长谢文澜出席活动。群英会用文艺演出的形式迎接十九大召开,表达了科技职工喜悦的心情,体现了科技职工的文化修养、艺术风采和精神面貌。

群英会在上海科技馆演出的《元素说》中拉开大幕。该节目通过演员形体与光电声响结合,阐述了元素的起源、特点、用途等。巧妙的构思,精致的画面,令观众陶醉。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科技春天合唱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联合献演的伴舞大合唱《共筑中国梦》,气势磅礴、场面壮观,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陈龙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之初时,上海市科技机构只有15个,科技人员只有238人;如今,市科技系统已有职工2.7万余名。广大战斗在科技岗位上的科技工作者,无私付出、勤奋实干、追求卓越,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作出了巨大贡献。“悟空”号在轨运行,“墨子号”飞向太空,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遨游星汉,新建极地科考船开工建造,圆满完成建军九十周年阅兵保障任务等等,处处都留下科技工作者默默的身影。未来,上海科技创新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双轮驱动”,着力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着力增强科技原创能力,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着力优化创新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市科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