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十九大,上海科技创新助力中国砥砺前行

——市科技机关两委与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十九大开幕式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7-10-18


微信图片_20171018161337

微信图片_20171018161346

微信图片_20171018161401

微信图片_20171018161358

10月18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市科技两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听完报告大家感到无比振奋、倍感自豪。大家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5年,是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拓进取、励精图治取了一系列的辉煌成就,这些成就是开创性的、全方位的,取得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大家都感到,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十九大召开后的未来五年是我们将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五年,也是我们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五年,更是砥砺前行、持续推进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五年。因此,作为上海科技工作者要紧跟习总书记的号召,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所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做出新概括,进而取得更大的成就。

大家纷纷表态,为了更好地迎接党的十九大,我们将继续牢牢把握世界科技进步大方向、全球产业变革大趋势和集聚人才大举措,以实现创新价值、全面支撑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线,坚持前瞻引领、深化改革和开放协同,更好地培育发展新动能、激发创新活力、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同时,我们也将要进一步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推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着力提高创新供给质量和效率,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服务“四个中心”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为加快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建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科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