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系统举行报告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31日,市科技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举行。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委主任寿子琪等市科技党委、市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科委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市科技机关各处室部门负责同志、结对共建党支部书记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171031185021


QQ图片20171031185009


  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王曦同志全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全会的重要精神,深入梳理了十九大主题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分享了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考,并结合报告中关于“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的战略部署,介绍了张江实验室的建设规划情况。

  

QQ图片20171031184603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所李媛同志传达了韩正同志、应勇同志在上海代表团讲话的重要精神,结合作为今年首次开设的“党代表通道”的采访嘉宾,向大家讲述了对大会简朴办会、开放与自信等切身感受。

  

QQ图片20171031184612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的重要精神。刘岩指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对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加快推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张江实验室、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科技创新集聚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四梁八柱”建设,加快高峰人才等各类人才的集聚和培育,不断取得科创中心建设的新突破。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党建、人才、文化三项重点任务,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