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生所召开2017年度青年科技创新基金申请项目评审会暨历年所青年基金项目结题验收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2017年度所青年科技创新基金申请项目评审会暨历年所青年基金项目结题验收会照片

10月20日,市计生所召开2017年度所青年科技创新基金项目评审会暨历年结题验收会在,所长李元春、副所长王健出席会议。本年度共受理青年科技人员和在读博士生申请的项目11项,由新成立的所青年学术委员会开展评审。

会上,李元春指出设立所青年科技创新基金旨在以聚焦解决科学问题为目的,培育有创新性、探索性的项目,因此要求所青年学术委员会要以培养青年科研人员、鼓励原始创新为立项评审的宗旨。同时他还表示,所部将完善各类激励政策作为制度保障,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多与国外实验室合作,提升计生所在避孕节育药具领域的国际影响力。随后,王健就申请评审和结题验收两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分别向所青年学术委员会提供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委员不要过于看中项目的前期基础,而要关注其研究内容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二是委员之间既要充分交流,又要保持独立思想;三是对结题项目的验收,不以论文专利等指标为重点,而要关注其研究内容是否完成、科学假设或技术方法是否得到验证。最后经评审,所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致同意对11个项目全部建议予以立项资助,对6个结题项目建议予以全部结题,并将相关结果报所长办公会议。

评审会议结束后,所青年学术委员会还召开了2017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对所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有关工作内容、青委会后续工作计划,及2018年青委员会预算进行了讨论。

(市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