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刘岩书记深入所在支部带头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2


刘书记参加组织干部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11月1日,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带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求,深入到所在的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党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参加支部讨论交流。

刘岩紧密贯彻中央和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科技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个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收获,以“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给组织干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刘岩指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给人以很强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在党课辅导中,刘岩书记凝炼了“初心、使命、旗帜、目标”四个关键词,深刻分析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引导大家从政治、理论、历史、实践的维度深刻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起点、重大判断、丰富内涵、主要矛盾、历史使命、战略安排,引导大家认清历史方位、明确奋斗目标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观点、精神实质、基本方略、重大贡献,引导大家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刘岩强调,组织干部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胸怀大局,强化使命担当,按照习总书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紧密联系工作职能和岗位要求带头学思践悟行,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强化“四个意识”;要注重结合新时代上海科技创新肩负的使命任务,加强理性思考和谋划,积极破解创新活力不足等突出问题;要紧密联系党建、干部、人才等工作,从十九大报告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组织干部工作的实际之中,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在支部讨论交流中,大家一致感到这次党课辅导既全面系统又抓住关键,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放眼全局又联系实际,带给大家强烈的思想共鸣、深刻的启发感悟。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刘岩书记的党课辅导为新起点,兴起学习贯彻新热潮,焕发砥砺前进新动力,奋力为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