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迅速兴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10


连日来,上海科技馆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丰富“学”的形式。注重个人自学。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促进掌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注重领导带学。组织领导班子专题交流会,每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谈感悟、讲体会,切实增强领导科技馆事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发挥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代表导学。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四所李媛同志作辅导报告,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是创新“学”的平台。注重网络助学。发挥“科普先锋”微信平台的优势,计划设立集“盛会现场”、“专家解读”、“热点透视”、“心得展评”等栏目于一体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在全馆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注重培训讲学。计划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课程设置的核心内容,通过讲座辅导、现场调研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注重典型引学。充分发挥馆内网和食堂文化墙的宣传优势,将馆“两优一先”、“党员示范岗”等先进典型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上网、上墙,打造人人可学、时时能学的线上线下平台。

三是营造“学”的氛围。注重支部领学。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制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教育引导全馆党员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注重主动送学。计划为每位党员发放《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一册新《党章》。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还将配备一本《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引导党员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注重联动促学。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制度学习方案,列出学习清单,组织开展十九大系列文化活动和十九大精神进场馆活动,确保职工群众学习全覆盖,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成效推动科技馆事业迈上新台阶。

(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