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市科技系统文明创建干部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6

1111


1535


11月13日-14日,市科技系统文明创建干部培训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行。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时代的文明创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志愿服务、创新文化和选树先进典型等专题,着力提高系统文明创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郝炳权接待了赴普陀曹杨村史馆和桃浦智创城规划展示馆进行现场教学的学员。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方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来自市科技系统各单位的文明创建负责同志约80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处长郭俊围绕新时期上海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思路做专题报告,分析了文明创建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上海师范大学慈善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祖平教授针对最新颁布的《志愿服务条例》进行了解读,阐释了志愿服务条例的立法背景和意义,并对条例中志愿服务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详细诠释。黄浦区侨办副主任、海燕博客创始人施海燕介绍了海燕博客如何依托新媒体平台、整合自组织力量,成功孵化多个修身及公益项目的经验。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普陀曹杨村史馆和桃浦智创城规划展示馆,走进曹杨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感受普陀区在文明创建中形成的文化风貌,学习普陀在先进典型塑造的经验,并与普陀区委宣传部的文明创建负责同志一起座谈,交流在文明创建、典型人物塑造和宣传的心得体会。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助于文明创建干部开拓工作视野、转换工作思路、提升实际工作能力。                                  

(科技系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