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系统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雪龙号”学习“极地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3

QQ图片20171123143600


  中国“雪龙号”极地科考船今天(11月8日)在沪启航,开启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而在此前的11月3日,上海市科技系统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活动,近距离感受雪龙号的风采。


  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雪龙号耐寒,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它足迹遍布五大洋,创下了中国航海史上多项新纪录。(图片来自网络)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所长张杰、上海科技馆副馆长姚强出席活动。参与这次活动的还有组干处党支部、科普处党支部、高新处党支部及与上述三个支部共建联建的自博馆党总支、激光所事业部第一党支部、七〇四所军品三部党支部代表约50人。


  大家听取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刘顺林、雪龙号船长朱兵的情况介绍,观看了雪龙号党支部汇报片《党旗飘扬在南北两极》、第八次北极科考汇报片《履行职责砥砺前行》。了解到自1984年以来我国极地科考的光荣历程和显著成就,感受到科考人员追求科学、迎难而上、不断探索的极地精神,由衷地为我们的祖国骄傲、为我们科考人员常年无私奉献感动,这是我们当前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生动教材。

QQ图片20171123143905


QQ图片20171123143917


  交流会上,干频副主任向雪龙号船员捐赠了《十万个为什么》丛书及由沪上知名作家撰写的《它是一粒种子——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印象》,以丰富船员漫漫途中的精神生活。


  市科技机关党支部与系统党建示范支部联建共建,是科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以党建联建为动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党建工作、中心工作相融合的工作要求。此次联合党支部参观雪龙船活动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通过实地参观,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发扬宝贵的极地精神,为我们工作注入新的动力,不畏冰雪,不畏困难,砥砺前行,不断取得科创中心建设的新突破,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17112314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