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市科技系统统战干部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3


微信图片_20171127154625

微信图片_20171127154629

11月15日-16日,2017年市科技系统统战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行。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新要求和2017年科技系统统战工作责任制考核要求等内容展开。市科技党委巡视员盛亚平为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在报告中,盛亚平首先概要介绍了2017年市科技党委主要统战工作,主要包括统战工作责任制、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人大政协换届工作。随后,她为全体学员详细解析了统战工作责任制的内容和考核要求,希望各单位统战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统战干部要充分理解并认识到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要求执行,对责任制的各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释与介绍。最后,她简要介绍了2018年科技党委统战工作的工作思路。盛亚平同志还结合自身经历,对统战干部提出思想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

培训班还邀请了市委党校的教授就《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和协商民主的理论和实践》和《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等主题进行报告。

(市科技党委统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