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财务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7


WeChat Image_20171130105305

WeChat Image_201711301053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条财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沪党工〔2017〕76号)、《关于在市级机关系统开展“保持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沪党工〔2017〕75号)和市科技机关党委的要求,我支部于11月10日下午,组织赴一大会址和上海新微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联组专题组织活动,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时,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肩负的历史责任,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在当时时代背景下的奋斗历程。一大会址中展出的实物,从泛黄的报纸到保存完好的旧照,以及先辈穿过的旧外套无不让我们沉思和感慨。空气因为历史的重负变得凝重和肃穆,而那栩栩如生的蜡像定格了这伟大的时刻,这些仿佛又让我回到了1921年,再现了当时毛泽东等13位一大代表和共产国际代表就在这幢石库门房子里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场景。在这里,感受到一种来自历史的信念和激情,更让我们体会到党的伟大,深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颠扑不破的真理,中共一大会议对于中国共产党乃至全中国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一大在短短几天里把党的任务、党的奋斗目标和中国将何去何从这些问题研究了个遍,并相应地制定了党章、党的领导人以及党今后的奋斗目标。大会通过的党纲和决议,它代表了当时中国最先进的思想理论,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代表了人民群众利益的政党,这给当时黑暗统治下的中国无疑带来了胜利的曙光。通过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白了如今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职责,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海新微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是上海首个功能性平台的建设单位,是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9月10日,公司承担建设的 “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正式启动,标志着国内首条、全球领先、兼容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的8英寸研发中试线在上海正式投入运营,旨在推动我国“超越摩尔”技术和物联网创新应用快速发展、引领全球。目前,在“超越摩尔”领域,贯通从研发到量产全程服务的8英寸产线是公认的领先技术。8英寸“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将专注于“超越摩尔”传感器产品技术的开发,可全面开展表面、体、3D微纳加工以及新工艺、新器件、新系统的研发,并根据“超越摩尔”产品和技术特点部署了MEMS、硅光子、RF、硅基III-V族、3D集成、MR磁传感、功率及生物等相关工艺和量测设备。8英寸研发中试线不仅可承担产品研发、小批量生产、技术培训、设备验证等服务,有助于提升研发的成功率,更将助力实现“超越摩尔”产品和技术从研发到量产的无缝衔接。以全球领先的8英寸“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为支点,将打造集研发、工程、市场、孵化于一体的功能型平台,为创新企业及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服务和解决方案。通过技术人员的讲解,支部全体党员了解了功能性平台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后续要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在做实上下功夫,着力结合自身工作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头,作出示范,为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科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