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参加市党代表+十九大精神宣传互动

发布时间:2017-11-30

QQ图片20171130085553


QQ图片20171130085557


11月29日上午,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刘岩来到四平路街道鞍山四村第三居民区,开展市党代表联系社区活动,向3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龚培娟,区科技党工委书记、科委主任王志俊,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娟等陪同。

走进鞍山四村第三居民区,刘岩代表实地查看了中心花园“我们的百草园”和低碳社区“世博喷雾”等技术在小区的应用,对居民区通过先进的科技推进低碳社区建设予以充分肯定。随后,刘岩代表到鞍山四村115号老年活动室向居民区党员群众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与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代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对市党代表、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刘岩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刘岩代表简要介绍了四平路街道近年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借力同济高校智力优势,推进社区空间微更新改造,打造“睦邻家园,精品四平”建设,重点关注民生等有关情况。刘岩代表对街道借力区域党建资源、推动社区共治,聚焦群众所需、合力服务群众,推动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睦邻家园,精品四平”建设,让社区居民不断增加获得感和满意度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认真履职,与街道、居民区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共同促进杨浦、四平社区的建设和发展。

刘岩代表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科技工作实践,对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刻的解读和宣讲,从党的建设、科技发展、科技强国、民生保障等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要求作了阐述,介绍了上海的科技发展,如量子技术、天宫、人工智能、黑科技、医药科技等新型科技成果。居民区的党员群众们听得入耳入脑入心。刘岩代表也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广大党员群众当前首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要经常学、学反复、反复学,要带着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他建议大家一方面要在“学懂”、“入脑”上下功夫,从理论高度领会十九大的新理念、新论断,把握其真理性与价值性;另一方面要在“落实”、“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与实际生活紧密结合。他表示,每一个党员,要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领会和贯彻,特别是运用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座谈交流中,党员王阿姨希望有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小区先行先试,并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志愿者,将力所能及为社区做贡献。居民区“芳邻花友会”的领头人吴阿姨希望科技能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相结合,如智能机器人能应用在小区提供为老服务等,让老百姓的生活和居住环境变得更加便捷。刘岩代表还针对老年人关心的医疗健康,介绍了上海联影医疗的最新成果。互动环节,气氛热烈,让在座的党员群众代表们意犹未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