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组织民主党派人士赴江苏海安、泰州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11至13日,上海科学院围绕民主党派联合调研课题---《聚焦长三角,为上海科创中心和张江科学城建设建言献策》,组织统战人士赴江苏海安、泰州海陵工业园区,进行了为期3天的企业考察、调研交流学习活动。

南通市海安县是江苏省两个科技改革创新的试点县市之一,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南通市及全省的前列。考察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园,参观了高端丝绸与文化创意、城市垃圾焚烧发电、高铁及车辆专用特种玻璃、服装面料与时尚等相关企业,并与海安县政府和县下属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泰州海陵工业园是江苏省级工业园区,近几年瞄准先进制造与新能源产业等,实现工业制造业升级转型,发展迅速。

调研组考察了园区内的韩国LG乐金电子的智能化冰箱生产线、乐叶光伏的单晶硅太阳能新能源、悍威新能源汽车等代表性企业以及国家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增材制造研究院泰州基地,并与海陵工业园区管委会围绕双方关心的长三角产业融合、科技创新联动、产学研对接等方面交流探讨。

考察学习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泰州科学发展观纪念馆等。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与座谈交流,进一步丰富了课题的素材,对于如何进一步促进长三角联动,促进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和张江科学城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提升了上科院党派人士的凝聚力,更好地服务于围绕科技创新和社会治理建言献策。

(上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