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与统战对象代表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IMG_3525

12月14日,50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领导干部与统战对象代表交流座谈会,所长闵洁,党委书记周小鸣,副所长朱金亮,总会计师刘瑛,副所长朱忠芳,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少数民族、留学归国、归侨侨眷代表参加出席会议。

周小鸣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统战工作的文件精神。党群处负责人对50所2017年度统战工作情况及2018年统战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同时,对拟制的《五十所党员领导干部与统战对象联谊交友方案》进行解读,并向各位统战对象代表征求修改意见。

闵洁在讲话中指出,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统战工作的有关精神,积极贯彻中央统战方针,紧密团结党外人士,做好统战工作。希望统战对象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50所改革发展统一起来,积极谏言献策,发挥好桥梁作用,帮助50所实现“聚才引才”、“以才引才”,同时,加强与领导干部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50所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周小鸣对统战对象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谏言献策,发挥统战对象在中心工作中的作用;二是上传下达,发挥统战对象在各自群体中的作用,达到共同谋划、共同提高的目的。对做好50所统战工作,周小鸣提出要落实责任制,向各相关部门深入推进一岗双责;要有序推进、协同共进,寻找新思路、新办法,通过制度将统战工作常态化落实到实处;要提升统战干部自身能力,更好地为统战对象提供服务,使统战对象在50所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身份和50所实际,对50所改革发展和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5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