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办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制造部党支部“党建共建”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02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以党建联建为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的争先争优和”科创先锋”活动向纵深发展,加大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力度,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根据市科技党委宣传处关于在市科技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求,12月27日,市场办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制造部党支部共同邀请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副教授,作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宣讲报告,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做出如下总结:

一、 与共建支部集中资源上大课,使1+1>2

市场办和制造部党支部具有一定共性,体量小,党员少,手中能够掌握的资源和信息有限。通过这次共建活动,使两个支部的资源得到一定整合,有幸请到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副教授,作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宣讲报告,充分发挥了1+1>2的效果。宣讲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欢迎这种集中起来上大课的形式,以前一直都是在单位里面听支委上党课、讲理论,授课人知识面和理解程度毕竟有限,但是这次能够听到王伯军副校长的精彩授课,觉得对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更加深刻了,对今后的工作和为上海的科创事业做贡献有更好指导作用。

二、 以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了单位的联系,了困难与难处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了解到制造部党员人数和员工数的比例较大,党员队伍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很大,但是受到单位发展党员的名额的限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党员队伍的发展,如果能改变这一情况,将更加有利于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 下一步的共建计划

支部共建活动开展以来,两个单位得到了更好的了解和认识,针对各自工作中的实际和出现的难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2018年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争先争优和”科创先锋”等活动,继续更加紧密的和制造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和联谊等互动性活动,及时总结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上海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