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钟扬同志学习追思诵读会

发布时间:2018-01-02

  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钟扬同志学习追思诵读会


  为了响应市委关于向钟扬同志学习的号召,12月28日,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以诵读会的形式,缅怀钟扬同志,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向钟扬同志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履职担当,努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11111


  中心三个党小组分别派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关于钟扬同志的文章,从援藏干部、学生、爱人等各个角度讲述了钟扬同志的生前事迹,感人肺腑、发人深省,令人敬佩。钟扬同志用53岁的人生,做了别人100岁都做不完的事情。作为一名科学家,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大地。他说:“任何生命都有结束的一天,但我毫不畏惧,因为我的学生会将科学探索之路延续。”他为了科学和教育事业默默坚守,奉献出自己的全部人生,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质,也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科学家精神,值得我们每名党员细心体味和真心感悟。

22222


  诵读会结束时,中心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学习钟扬同志无私奉献、绝对忠诚的共产党人品质,扎根基层、勇于探索的科学家精神,并以他为榜样,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向钟扬同志学习,要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找准位置和目标,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实干托起梦想。


  (中共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