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

发布时间:2018-03-02

近日,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等共同举办了2016-2017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颁奖典礼,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多个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荣获表彰。宋海佳,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基地作为2016-2017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在本次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评选表彰中,科技系统成绩斐然,在全市各委办中名列前茅。

上海市科技创业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宋海佳是本次评选的上海市十大杰出志愿者之一。自2008年起,宋海佳先后担任国家火炬创业导师、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以及杨浦、张江等18个高科园区导师,致力于帮助科技企业解决运营中的股东纠纷、股权激励、股权融资法律问题。十年如一日,宋海佳以己之所长,切实地帮助创业者和创业企业,累计投入公益时间5184小时,平均每年公益服务72个工作日,占全年工作时间的三分之一!

在本次评选过程中,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基地位列上海市十大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之首。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基地自2001年成立以来,共组织了30余万人次志愿者,其中有16个分队,500余名注册志愿者,人均服务时数达到2400小时,服务了来自全球的5900万观众。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服务基地坚持做科普文明的传播者,实践活动的探索者,志愿文化的倡导者,成为深受志愿者和观众欢迎的市级志愿服务平台。

在此次评选表彰中,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柯林佟等21人荣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顾储洁等8人荣获上海志愿服务优秀组织者,“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志愿服务队”等11个志愿服务组织荣获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科技党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