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二六所召开全所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7

  3月16日,中船重工七二六所召开全所工作动员大会,表彰2017年度研究所先进工作者、先进干部和先进集体,对全所员工进行质量、安全、保密警示教育。所长马晓民作工作动员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时代中船重工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的初始之年。全所上下要贯彻落实新时代中船重工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坚持以军为本,牢记强军首责,凝心聚力,擂响战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上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一流装备和一流服务。
  马晓民指出,七二六所要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水平的管理。一是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今年重点开展“明确目标导向 抓实考核”管理提升工作,结合各部门负责人职能和分管工作的实际情况,构建发展目标,梳理出存在主要问题清单、发展目标清单、主要风险清单(四个清单)。加强考核,从有效性和态度两方面对各部门和负责人给出考核评价,促进管理提升。二是要按期保质完成装备科研生产任务。要加大科研计划执行过程中的管控与检查力度,重视计划的协调与考核,及时检查、协调、落实,将考核结果与绩效相挂钩;要科学制定生产计划,统筹安排生产资源,降本增效,确保生产装备的质量、进度。三是要积极拓展民品产业工作。根据制定的科技产业工作目标,认真分解工作,压实责任,抓好考核,加大营销力度,创新经营模式,稳步发展现有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四是要加强质量、安全、保密管理。通过质量体系、管理措施和奖惩机制,着力解决不遵守规章程序的问题,确保全年不发生严重以上质量问题;要按照与集团公司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书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复评;要做好保密新标准贯彻落实,完成保密管理体系文件换版工作,切实履行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保密管理,确保不发生间谍窃密案件和失泄密事件。
  会议要求,全所员工激情进取、力争上游,克服“小进则喜”“小富即安”、“小胜即满”的思想,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取得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
  (中船重工七二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