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生所“性与生殖健康”科普讲座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3-19

计生所举办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

 

  日前,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举办“性与生殖健康”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该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徐志明医师等专家分别走进上海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为青少年学生讲解生殖健康等知识。
  讲座中,徐志明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特点,采用丰富的多媒体形式和互动方式,讲授了青春期生理知识、青少年性心理发展变化和生殖健康要点以及艾滋病预防等内容,为青少年学生普及了生殖健康知识,提醒青少年要提高避免意外妊娠、性传播疾病和艾滋病病毒感染的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观念。
  讲座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特别是在问答环节,学生们克服羞涩心理,频频举手发问,在得到医师的答复后他们纷纷表示:“以前对于青春期有很多困惑,但不好意思问老师或家长,但通过讲座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青少年青春期心理、情绪、行为等方面的变化受文化媒体及社会因素影响较大,因此,对青少年持续进行青春期健康宣教,增进性和生殖健康等方面的认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市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