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所医院万美兰医生坐轮椅给患者做手术

发布时间:2018-03-27

计生所医院万美兰医生坐轮椅给患者做手术

日前,计生所医院手术室传出一张感人照片,照片上,该所妇科主任万美兰医生穿着手术服坐在轮椅上,左腿因受伤被固定,刚为患者做完一台手术。随后,这张照片瞬间在朋友圈和医护群里被不断分享转发,引来无数的点赞。“绑腿坐着轮椅做手术”,这无疑是今年春节前夕最暖心的画面。

万医生今年53岁,从事临床医学与研究30余年,擅长处理妇科疑难杂症。这次她为何会坐着轮椅给患者做手术?原来,就在2月11日,万医生不慎遭遇车祸,腿部受伤,经诊断为膝盖内侧副韧带受损,医生要求她休息三周后再做核磁共振,以确定是否要手术。但考虑到院里病人的病情不容耽误,本着对病人负责的态度,第二天一早,万医生仍准时出现在医院,坚持让同事们推着她抵达手术室,坐在轮椅上给四名患者成功地实施了手术。当手术全部结束时,已经中午十一点多。护士长在为万医生的伤情而担心的同时,也被她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舍己为人的职业精神所震撼,悄悄地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分享在朋友圈。

事后,万医生说:“由于女性生理周期这一特殊原因,我们妇科手术大多有特定手术时间窗,比如有的手术必须排在病人月经周期结束后的三到七天内进行,而昨天的病人都是上述情况。现在临近春节,医护同事们陆续回家了,手术临时换人比较困难,让病人再等时间手术也不妥当,索性自己“扛一下”吧!”在坚持手术的第二天,万医生也没歇着,照常看起了门诊。她说:“病人来一趟不容易,临时停诊不太好,把患者处理妥了,她们也可以安心过年了。”

该所医院院长方广虹看到照片后,非常关心万医生的伤情,前去看望和慰问,并转达各级领导问候。方院长说:“万美兰医生是所医院优秀的医生代表。事实上,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医护人员,他们急病人所急,忧病人所忧,默默付出,无怨无悔!这就是我们小医院里的大专家。”网友也纷纷留言:“医者仁心,尊重和理解白衣天使,大家一起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

(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