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7

微信图片_20180327093527


微信图片_20180327093538


微信图片_20180327093546


微信图片_20180327093533


  为推动职工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根据2018年工作安排,市科技工会于2018年3月24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体育馆举办了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共有36家单位近2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这是十九大召开后的首届乒乓球团体赛事,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时期,乒乓球团体赛既是对“创新人才发展”战略的积极践行,也是培育团队文化,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全方位展示了科创中心建设生力军的精神风貌。

  经过12个小组循环赛、四轮交叉淘汰赛的一天紧张比赛后,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研究院、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等4家单位获得比赛冠、亚、季、殿军,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04所、中科院上海技物所、中电科技集团公司第50所等4家单位获得5-8名。

  这次比赛中, 中煤上海院在张世洪董事长领衔下,顶住轮番冲击,最终力挽狂澜,捍卫冠军荣耀,首次蝉联(赛后享受起国乒、国羽的待遇,被要求改规则);药物所沉浮四年,卧薪尝胆,苦尽甘来,重返列强;生科院在“洪常青”带领下,演绎别样风景,观众络绎不绝,展示良好群众性体育比赛魅力;科技机关在强援助力、好运相伴下,首次小组出线进入淘汰赛。

  赛后,大家意犹未尽,“一笑泯恩仇”,击掌相约二年后再会。

  (市科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