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五十一所开展清明主题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4

initpintu_副本

4月3日下午,清明节来临之际,中国电科五十一所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共30余名团员青年,前往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主题祭扫活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让广大团员青年心怀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走进大门,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扑面而来。沿着甬道,走过纪念桥,迎面展示的就是开阔的纪念广场。广场的两侧,耸立着“独立、民主、解放、建设”两座主题雕塑。广场中央是红色花岗石纪念碑,碑上镌刻着江泽民主席亲笔题词的“丹心碧血为人民”。在烈士陵园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默哀,并深深鞠躬向烈士们表达深切的缅怀,缅怀他们为民族解放、国家振兴所做出的丰功伟绩。祭扫之后,团员青年们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51所团员青年们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团员们表示:作为一名国防科技青年,要以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和集体利益,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为中国梦、电科梦奉献青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工作,共创美好明天!

(中国电科五十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