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点燃梦想 用情怀拥抱未来

发布时间:2018-04-08

微信图片_20180408152837

微信图片_201804081528371

3月21日,32所志愿服务队以“她课堂——用科技点燃梦想,用情怀拥抱未来”为主题,分别来到嘉定一中与远东学校的课堂上,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活动课——“我的预警情怀”。

活动由32所团委、妇委联合开展,邀请到了32所计算平台部室主任——优秀科技工作者秦娟作主题演讲。所团委副书记张梦迪主持。

中午十二点,课程准时开始,嘉定一中二百多名同学的到来,为课堂增添了蓬勃的朝气。令人震撼的预警机,秦娟用科技感的图片、视频、PPT,向同学们讲授科技与计算机知识,同学们津津有味的听着,想着,记着,渴望知识的眼睛明亮又透彻。

科技的力量交织着人文的情怀,将感动延续到了第二个课堂——远东学校。六、七年级的同学们安静有序的坐在台下。也许是怀着对科技的无限憧憬,也许是被秦老师的事迹吸引,同学们与现场的老师都非常动容,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刚才秦老师介绍了两种型号的预警机,我也有一个科技梦”,“通过秦老师的演讲,我们加深了对科技工作者的了解”,“你们辛苦了,谢谢”……学校的世界就是这样的单纯和善良,有着不断追求梦想的信念和勇气。如同秦娟所说,“前行的道路上,缺的不再是完美的人,缺的是从心里给出的责任心、坚定拥抱变革的无畏和对关心爱护你的人的无限感激!坚持你所坚持的,无问西东。”

相聚也许是短暂的,但精神上的交汇却不可磨灭,期待着未来,32所与同学们一样朝气蓬勃,同学们像32所一样青春永驻。


(中国电科32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