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5

IMG_7536 拷贝

4月20日,市科技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在科学会堂召开,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主持。会上,中科院上海分院(沪区党委)、上海科学院党委作交流发言,并发放了统战工作相关书籍。市科技党委巡视员盛亚平作统战工作报告。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统战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市科技系统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民族联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刘岩书记表示,近年来,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自觉把统战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部分、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以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为核心,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不断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明确统战工作责任,指导支持民主党派组织健康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鼓励党外知识分子为科创中心建设建功立业,科技系统统一战线政治认同进一步强化,团结范围进一步扩大,形成了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他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加强和改进科技系统的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系统单位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科技系统统战工作。明确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明确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定位和任务;明确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方略;明确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原则和方法;明确加强党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他还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统战工作的政治引导,增强政治认同;要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立足长远,加大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和使用力度。要牢牢夯实责任,全面落实好统战工作责任制。

刘岩书记强调,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进取、扎实工作,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开创上海科技系统统一战线事业的新局面,为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科技党委统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