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科技系统老干部读书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1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944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9441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945

2018年度市科技系统老干部读书班于4月23日至27日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主持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作开班致辞。

刘岩向前来参加培训的老领导、老同志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向大家一直以来对科技两委的改革发展,对科创中心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岩通过翔实的内容、准确的数据、深入的解析、生动的案例,向老同志全面介绍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近4 年来取得的进展以及2018 年的工作部署。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思想;上海市委、市政府设立“1+2+X“专项推进小组,按照双轮驱动的主要思路,部署“四梁八柱”、一套制度、一批项目等重点任务;2018 年上海科技创新工作思路以及工作中必须做到的“七个坚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科创中心建设大调研工作、全力推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最后,刘岩真诚期盼读书班的各位老领导继续关心和支持科技创新发展和市科技两委工作,共同为建设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技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共50余人参加读书班学习。读书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实用性强,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又有当前国际关系与地区安全分析,还有老干部修养之道与文化之道的剖析与传播。老同志们还来到嘉兴南湖聆听现场教学,并在南湖纪念馆门口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入党信念。此外,读书班期间,老同志们还积极参与科技系统大调研活动,共有40位老领导参与网上、书面调研,纷纷为科创中心建设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市科技党委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