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交流、激发党建活力

中国电科五十一所第五党支部与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微信图片_20180515205315

微信图片_20180515205348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结对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商、先进共创”的目标,2018年5月11日,中国电科五十一所第五党支部和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于五十一所举办党建联建交流会议,五十一所施伟刚副所长、党群工作部张冉副主任、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五十一所副所长施伟刚对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支部结对共建的方式既可以促进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又可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力,达到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目的。他同时提出,希望第五党支部能以此结对交流为契机,与上海市科委积极开展交流互动,多走出去、多学习,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开展。

51所第五党支部书记刘鹏向与会人员作了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在简要介绍五十一所和第五党支部基本情况后,刘鹏重点从如何加强党员修养、如何团结群众、凝聚人心、如何强化支部党建、如何融入科研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支部党建经验介绍,并对五支部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

作为第五党支部2018年开展的“十九大精神党员讲”系列活动之一,采购部副主任陈俊杰主讲了"读《解放军为什么能赢》的启发”微党课。陈俊杰副主任通过一系列数据揭示了解放军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是有党的坚强领导和群众的拥护支持,并结合十九大精神,阐述了我们党开展从严治党和群众路线的深远意义,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和对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党课之后,双方支部围绕支部党建开展热烈讨论。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胡睦同志表示此次支部共建交流活动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并指出五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有益做法,丰富了支部学习方法与活动形式,提升了基层支部组织力的建设,对我们党建工作很有帮助。

党群工作部张冉同志在发言中提到,党支部联建共建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方式,是促进党员学习交流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利用支部共建,进一步发挥共建攻坚的作用,争取在党建和业务层面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

此次党建联建交流活动,是双方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的积极探索,既加强了双方支部的沟通与交流,也为双方支部如何加强支部党建提供了有益借鉴,为基层支部党建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国电科五十一所第五党支部、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