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科技机关党委召开第二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18-05-17

近日,市科技机关党委召开第二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专题学习贯彻市级机关第二季度机关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总结第一季度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科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30余人与会,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机关党委书记章卫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在总结第一季度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就开展市科技机关及直属单位“改革先锋 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市科技机关及直属单位“五好”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还解读了《中共上海市科技机关委员会党费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市科技机关及直属单位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制度(试行)》两个工作制度。

会议最后,章卫民同志做重要讲话。首先,他评价第一季度科技机关党建工作“开局良好”,市科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四个结合”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并能按照市科技党委、市级机关工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连接器、放大器、过滤器、处理器”作用,进一步在提升组织力、战斗力与凝聚力上下功夫,取得了较好成绩。其次,他指出第二季度工作“任务艰巨”,除了机关党委及各单位(部门)确定的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上级党组织还会结合新情况、新任务部署新工作,科技机关党组织要围绕“改革先锋 科创争功”主题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下功夫,要避免计划任务不平衡、推进落实不平衡、党建与整体工作不平衡的“三不平衡”局面,将机关党建工作做出成效。第三,他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满信心”,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工作,推动科技机关党建工作做出亮点、形成特色、再上台阶;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第四,他指出各级基层党组织要齐心协力“抓好落实”,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好表率,按规定参与双重组织生活会,在给所在党支部党员上党课方面要有举措、有记录,确保全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