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四责协同”机制深化落实

发布时间:2018-05-30

为宣传贯彻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推进会精神,深化实践认识,压茬推动科技系统“四责协同”机制不断完善落实,5月29日,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研讨科技系统“四责协同”有关工作,驻在单位相关党的职能部门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在单位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畅谈了在落实“协同机制”具体工作中碰到的难点问题,并提出了细化完善“四责协同”机制的意见和建议。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参加了会议,强调“四责协同”机制是上海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的生动实践,也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政治保障。上海科技系统在去年制定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的实施意见(试行)》,并于今年对系统单位开展了“四责协同”专项检查调研,已经打开了较好的工作局面,在此基础上更应当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接力奋进,努力书写好新时代上海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

蔡桂其指出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关键是要牢牢牵住责任的“牛鼻子”,坚持责任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进一步将责任细化明确化,确保“四责协同”责任落实落细;要敲好“协同”的重鼓,“协同”不是机械的平均用力,更不是无原则搞一团和气,而是要促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维护政治生态从“一家做”向“大家做”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四责协同”机制实行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想到的好点子要及时沟通,在实践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推动“四责协同”机制在科技系统完善发展。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