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组织开展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2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科技党委统一部署,核八所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八所改革发展排头兵”大调研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核八所制定印发了《开展大调研工作的方案》,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领导班子成员从3月份起分类开展大调研活动,紧扣所发展目标任务、职工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积极走访调研,找出影响科技创新、管理服务与所发展之间的矛盾问题及短板弱项,问需问计于基层一线,逐一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为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依据。

为推进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认清当前形势,找准问题症结,提升管理能力,所领导也陆续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所纪委调研组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调查问卷》开展专题调查,纪委书记陈刚牵头率先到基层一线实地走访调研。

目前,所科室支部围绕“如何做好党员思想教育”,面向全所党员开展问卷调查;研究室支部的三个部门是核八所科研生产的主体,针对青年科研骨干较少、能独当一面的年轻人不多的情况,提出“如何加快青年科技人员成长”才是今后发展的关键,并在科技青年中开展问卷调查,希望能从内因和外因两方面查找问题、找到症结,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核八所制定人才政策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后勤安保联合支部,围绕租赁公司管理、食堂管理、采购管理、保密管理,以调查问卷、党内外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调研。

核八所党委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将大调研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既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要解决好各级干部的作风问题,更要找出有益于发展的良策妙方,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干部履职能力。

(核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