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徜徉在科学的春天里”科二代嘉年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0

活动大合影

2018071001-01

为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在分院系统内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丰富科二代暑假生活,7月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徜徉在科学的春天里”科二代嘉年华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分院妇委会主办,沪区各研究院所妇委会和徐汇区妇联支持举办。活动主要由“创意开场走秀”、“科普集市迷你科学试验站”、“童乐脱口秀”和“嘉年华毕业典礼”四个环节组成。

嘉年华活动在一群小科学家的“创意开场走秀”创意走秀中开始,在《春天在哪里》的旋律中科二代们徜徉在科学的春天里。

“科普集市”环节设置1个“科普小讲堂”,14个“迷你科学试验站”。科普小讲坛《地球自拍史》由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卫星总体工程师张晟宇献上。14个“迷你科学试验站”由上海硅酸盐所妇委、上海光机所妇委、上海有机所妇委、上海技物所妇委、上海神经所妇委、上海巴斯德所妇委和上海高研院妇委等七家单位倾情奉献。科二代们通过领取限量听课证的形式加入到不同的“迷你科学试验站”,展开科学之旅。徜徉在科学的世界里,甜甜的笑容在科二代们脸上绽放,科学的种子也播撒在科二代们的心中,感动与满意也挂满了每一位爸爸妈妈的脸庞。

“童乐脱口秀”环节由科二代们展现了童真童趣,在“嘉年华毕业典礼”的舞台上科二代们纷纷举起毕业证书,告诉大家这个是收获满满的嘉年华。

本次嘉年华活动丰富了上海分院系统职工子女暑期生活,展示了科二代们的风采,加强了亲子互动和职工间的交流,在分院系统内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广大职工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