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二六所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1

七二六所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集团公司党建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部署;表彰先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7月10日,中船重工七二六所举行2018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所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共产党员等200余人参加大会。副所长张耀俊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孟昭文同志向大会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建促进发展》党委工作报告。孟书记回顾了一年以来726所的党委工作,他指出,一年以来,我所党建工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按照集团党组“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的总方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抓好党建工作,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地推动了科研生产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同时,孟书记也指出我们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做思想工作的方法等方面还有差距和不足。他要求我们要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政治思想建设这个党建工作根本,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持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落实《中船重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的实际效果来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进我所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所长马晓民同志和全体党员分享了其对建党97周年的认识和一些工作体会。马所长强调各党支部要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的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守住政治阵地、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联系群众,引导群众,切切实实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和科研生产中。各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应倡导积极竞争精神,践行科学管理观念,引导创新发展动力,摒弃意识形态糟粕,切切实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还表彰了七二六所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所纪委书记陈松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顾奚副所长、杜选民副所长分别通报了2017年度党费收缴情况及干部选拔任用情况。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时刻,铿锵有力的誓言,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

鲜艳的党旗,铮铮的誓言。让我们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以新时代的新要求和新作为,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集团公司建设船舶行业以军为本、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全球领军企业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