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二六所完成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2018-07-12

2018071205-01

近日,中船重工七二六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总结会,标志着七二六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圆满完成。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所党委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开展了多形式、分层次的系统培训,培训形式和内容上有:邀请专家辅导讲学、开展红色文化教育、联系实际开展研讨等。

邀请专家辅导讲学,对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帮助加深理解和认识。集团公司专家王磊、上海市市委党校王志平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先后来所授课,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各位老师紧扣目标,讲授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开展红色文化教育,通过井冈山的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实地感受“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用井冈山精神补钙,锤炼党性,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联系实际开展研讨,组织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高质量发展纲要”的主题研讨。大家结合工作岗位谈想法、谈体会,加深认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通过研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保持锐意进取的状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我所的高质量发展。

所党委书记孟昭文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学习培训的效果。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学习实践,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深入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船重工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落实《七二六研究所贯彻“新时代中船重工高质量发展纲要”工作方案》,担负起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应尽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集团建设船舶行业以军为本、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全球领军企业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