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9

2018071908-02

2018071908-01

7月18日,市科技党委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工作会议,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党委委员对联系单位“四责协同”整改检查的情况汇报。

刘岩指出,2017年底市科技党委对8家市管单位和7家直属单位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检查调研,每位科技党委委员确定了联系单位,督促检查有关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本次会议交流,客观反映了各单位2018年上半年的整改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通过检查科技系统“四责协同”落实、党建工作水平都有所提高,但对照“政治巡视”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各单位普遍存在“通过抓全面从严治党促发展有欠缺”的共性问题,交流反映的个性问题对科技党委的全局思考有一定启发。下半年党委委员要持续跟踪联系相关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重点关注加强责任的落实、加强制度保障、认准短板弱项抓问题整改三个方面。

原市科技党委副巡视员邱家明介绍了市科技党委正在进行的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市委巡视组“政治巡视”的要求和重点;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围绕“学样板、补短板,深入推进四责协同建设”作了经验介绍。市科技党委各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科技两委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