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带队赴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0

IMG_5385

IMG_5355

IMG_5160

7月19日下午,市科技党委刘岩书记、陈龙副书记率市科技两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调研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心”党委书记陈东、“中心”主任王震、“中心”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交流。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陈东汇报了“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情况。“中心”主任王震汇报了“中心”坚持“一条主线、三大战略、全面支撑”,对接国家战略,承担重点任务,推进业务发展的情况。板块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近期重点工作。

座谈交流中,市科技党委办公室陈琦、组织干部处张艳林、市科委研究处孙中锋、高新处王晔、社发处郑广宏也分别就“中心”在做好基层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绿色技术银行建设、深入开展军民融合等工作提出了发展建议。

陈龙在发言中表示,“中心”应改革开放而生,历经35年的发展,如今要“不忘初心再出发”。党建工作要打牢基础、补好短板、抓住重点。业务工作要做好“三大战略”的提升,瞄准目标、做出亮点、体现优势。

刘岩充分肯定了“中心”在班子建设、党建工作、机构改革、重点任务推进等方面的努力和成绩。特别是“中心”在更名后,根据两委的工作要求,聚焦新定位,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有力。

刘岩指出,“中心”要把握好战略机遇期,不断打好工作基础,深入做好“三大战略”重点。一是抓牢抓手,深刻谋划军民融合工作,下好“手中棋”。二是攻坚克难,持续推进绿色技术银行建设的重点任务,服务绿色发展理念。三是大胆创新,做好做实“中以”合作,要成为信息汇聚地、功能辐射地,做出广泛影响。

刘岩强调,“中心”要借助职能调整的契机进一步将团队建强,服务改革开放和国家战略的需求,对标国际标准,瞄准未来发展趋势,再上台阶、再次腾飞。

“中心”党委书记陈东表示,刘岩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深受鼓舞,“中心”一定会根据刘岩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夯实党建基础,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明确战略定位,谋划工作布局,深入推进“三大战略”等重点工作,使“中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2018年7月20日